•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县召开落实市委第四巡察组扫黑除恶问题交办会

时间:2019-06-19 19:21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6月19日上午,潼关县召开落实市委第四巡察组扫黑除恶反馈问题交办会,会议就全面落实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唐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利,县法院院长王俊峰,县检察院检察长贾成民,县公安局政委游小兵出席会议。各镇(办)党(工)委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永利同志主持。

会议印发了中共潼关县委《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潼关县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要求各镇办、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标方案要求,扎实安排部署,自觉协调解决整改落实中的重大事项和疑难问题,牵头单位制定具体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参与单位主动认领整改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各镇办、各部门建立整改落实“台账”实行整改“销号”制度,按时报送整改工作进展及完成情况,注重整改实效;对整改事项进行“回头看”,检查巩固情况和实际效果,切实解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思想认识不足、协作联动常态化机制作用发挥不够、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宣传氛围不够浓厚等四方面问题。

唐娴同志要求,一是各镇(办)党委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起整改责任,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各问题整改牵头部门与落实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增强巡察组交办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各镇办、各成员单位“一把手”要自觉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领导小组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协同并进、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三是整改工作要坚持当前和长远相结合,把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上级指导与发挥本级主体作用、解决共性问题与解决个性问题、交办问题整改与自查问题整改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四是县委政法委、县扫黑办要联合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加大对问题整改工作的督查检查力度,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刘永利同志强调,各镇办、各成员单位要强化担当意识,对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照单全收,逐一扎实整改;各成员单位,特别是各乡镇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具体整改实施方案,责任落实到人,建立整改台账,立即开展整改工作,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时间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逐项销号;要持续抓紧落实“五个再一遍”(再学习一遍、再部署一遍、再动员一遍、再翻查一遍、再追责一遍),深入开展“三个大起底”(黑恶和刑事案件大起底、纪检监察案件大起底、农村和社区基层组织负责人是否合格大起底),推进潼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县委扫黑办联合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以及县委巡察办加强对反馈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将扫黑除恶工作与秦岭北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及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与本单位业务工作相结合,同安排,同部署,以扫黑除恶工作为抓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