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认真履职 专题研讨 切实提高检委会议事决策水平

时间:2019-07-22 17:35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7月19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委会,对该院办理危险驾驶案件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讨论。


检委会上,首先由检察综合业务部副部长张君同志对2019年以来该院办理的所有危险驾驶案件进行统计分析。2019年1月至今,该院共受理危险驾驶案件23件,比去年同期增加360%。除1件为非法运营校车并超载案件之外,其余22件均为醉酒驾驶机动车案件。张君同志从犯罪嫌疑人基本情况、血液中酒精含量、醉驾的车辆类型、是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案件处理结果、审判机关判决结果等方面入手,对该院2019年以来办理的所有危险驾驶案件进行了全面系统分析。


随后,检委办工作人员组织全体委员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关于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和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陕西省公安厅《关于贯彻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办理醉驾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的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文件。接着,全体委员对刑事检察部汇报的一起危险驾驶案件进行了研究,大家各抒己见、激烈讨论,从个案入手,对在司法实践中办理危险驾驶类案件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了办案中如何严格把握从重情节及从轻情节的认定、对无证醉驾摩托车应怎样处理等问题。最后,检委会委员们就如何把握危险驾驶案件的处理达成了共识,对该院今后办理危险驾驶案件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在今后的工作中,潼关县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将认真履职,积极总结检察工作经验、研究讨论业务方面重大问题,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质量,保障检察权正确行使。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