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潼关法院:学习传达全市法院院长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 助推法院工作上台阶

时间:2019-07-29 15:16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7月29日,潼关法院学习传达全市法院院长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助推法院下半年工作。全体法官干警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聪林主持。

showimage


  会上,周聪林副院长组织学习渭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会民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的讲话。李会民副院长从依法准确审理涉黑案件,依法从快审理涉黑恶案件,打财断血力度要进一步加大,线索摸排、核查工作,及时、准确报送各项台账数据,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等六个方面解读了涉黑涉恶案件审理的政策把握和法律适用问题。

showimage (1)


  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介绍了全市法院院长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基本情况,学习传达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强在全市法院院长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李永强院长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赢攻坚战,认真贯彻上级法院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扎实做好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等三个方面做了讲话。针对下半年工作,王俊峰院长要求从五个方面抓好法院工作。一是要持之以恒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司法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法院文化建设等五方面提升法院队伍素质。二是要持续发力,扎实开展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准确、从快审理涉黑恶案件,打好“法律仗”;进一步加大“打财断血”力度,提升“打财断血”成效,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三是统筹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开展工作,多方位争取支持,更好满足社会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让人民群众真实感受到司法的人文关怀。四是多措并举,提升审判质效。深入剖析,查找工作短板,提高结案效率,加大网络庭审直播力度,强化审判管理,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五是扎实安排部署,确保庆祝共和国成立70周年社会稳定。今年,法院要在依法办理案件的同时,多措并举,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