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民一庭:当日立案当日结案 法官高效调解获赞

时间:2019-08-06 15:00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近日,潼关法院民一庭受理一件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在承办法官王淑娥庭长的耐心、细心、诚心调解下,贾某惠与屈某泽、屈某牢当天便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场履行完毕,实现当日立案当日结案。

    2019年3月31日12时10分许,屈某泽无证驾驶无牌普通二轮摩托车在潼关县金城大道道路运输管理所门前非机动车道内由北向南行驶时与沿该道路由北向南行走的贾某慧相撞,致使贾某慧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贾某慧在潼关县人民医院治疗,诊断为:左足第5跅骨基底部骨折,T11椎体压缩性骨折。该事故经潼关县交警大队调查作出潼公交认字(2019)第021号事故认定书认定:屈某泽负事故主要责任,贾某慧负事故次要责任。因双方就赔偿事宜协商未果,诉至法院。    

    立案当日,即在法官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到庭参加调解。经过王淑娥庭长在法理、情理方面耐心细致的劝说疏导下,双方自愿达成如下调解协议:屈某泽、屈某牢赔偿贾某慧医疗费、伙食补助费、营养费、误工费、护理费、及护理用品、交通费、后续康复费等各项损失共计11820元(已付1820元),调解书生效后双方当事人就本次事故再无其他争议。至此,该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成功化解。双方当事人均对该院公正、高效结案十分满意。

    该院民一庭始终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原则,对一些事实清楚、案情简单的案件及时适用简易程序组织调解,快捷高效调处纠纷,尽早实现案结事了,切实减轻当事人诉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