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组(扩大)会议 再学习再部署再动员整改落实工作

时间:2019-06-13 16:08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法院再学习再部署再动员




执行局再学习再部署再动员




办公室再学习再部署再动员


  6月12日,潼关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组(扩大)再学习再部署再动员工作会。党组成员、中层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主持。

  会上,王俊峰院长原原本本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次批示、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聪林宣读县法院《关于坚决贯彻中央督导组要求、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的实施方案》,从总体要求、任务分工、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就法院扫黑除恶整改落实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在任务分工中,分别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从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整改重点、扎实有效推进“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强化责任落实、推进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坚持统筹兼顾、精心做好配合工作等四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王俊峰院长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部署再动员讲话中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体法官干警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有清醒的认识。二是在学习领会上再深化。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批示、讲话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50问、应知应会手册等内容。要全面学、系统学、对照学、结合实践学,学深悟透。三是在部署落实上再细致。突出规范化,做到再部署有针对性,落实中不折不扣。四是在排查整改上再具体。要严格按照“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具体要求,全面、认真、扎实做好“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整改工作。五是在案件办理上再精准。既要突出从严从快,也要在是否属于涉黑涉恶犯罪、此罪与彼罪、量刑处罚上做到准确无误,确保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六是在宣传氛围上再浓厚。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网站、微博、微信、网络庭审直播等新媒体、载体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形成专项斗争的压倒性态势。

  当天,该院各庭室、部门负责人组织召开庭室、部门全体法官干警学习会,就庭室、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学习再部署再动员。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