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县法院为入伍新兵发放法律援助卡及红色书籍

时间:2019-09-10 08:40 来源:潼关法院

9月7日,潼关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平军与涉军维权合议庭庭长王淑娥一起,在县人武部参加该县2019年度新兵入伍教育誓师大会,并向入伍新兵发放法律援助联系卡。

下午3时,在潼关县2019年度新兵入伍教育誓师大会上,张平军副院长在讲话中就涉军维权政策进行了讲解,并代表县法院向入伍新兵郑重承诺,对涉军案件采取“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的“三优”原则,开通从立案到执行的绿色通道。在维护军属合法权益的同时,会第一时间与所在部队取得联系,以邮件、信函等方式将相关案件审理情况函告部队,解除部队和军人的后顾之忧,确保军人在部队安心服役。之后,张院长、王淑娥庭长向入伍的55名新兵发放了法律援助联系卡和红色书籍,详细释明军人、军属发生纠纷可持卡享受减、缓、免交诉讼费服务,案件实行快立、快审、快结、快执,军属诉讼案件优先进入“绿色通道”,除涉及军事机密的涉军案件外,一律公开审理,并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监督。

据悉,多年来,该院通过成立维军合议庭,与辖区部队建立涉军维权司法联络点等措施,不断加强与部队联系,服务部队官兵,依法妥善处理涉军维权案件,切实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广大官兵法律素质,提高官兵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