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检察院驻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官办公室挂牌成立(图)

时间:2019-09-19 10:07 作者: 郭婉英 来源:潼关政法

9月17日,潼关县检察院驻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官办公室举行揭牌仪式。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建平、县公安局纪检书记原飞共同为检察官办公室揭牌。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及县公安局相关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潼关县检察院驻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官办公室挂牌成立(图)
潼关县检察院驻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官办公室挂牌成立(图)

县检察院派驻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官办公室是检察机关在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设立的派驻机构,依法对公安机关办理的案件开展刑事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按照有关规定,提前介入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侦查活动,就案件的侦査取证、法律适用等问题接受咨询并提出指导意见。在办案中监督、监督中办案,切实履行检察官在刑事诉讼中的主导责任,充分发挥“捕诉一体”优势,进一步提升优质高效办理捕诉案件效果。

潼关县检察院驻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官办公室挂牌成立(图)

揭牌仪式后,张建平副检察长组织第一检察部全体干警认真学习了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官办公室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提出明确的要求:

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促进侦查监督、公诉工作和刑事侦查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保障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二是要夯实责任。派驻检察官办公室将由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及各自辅助人员组成,主要通过对侦查机关立案的疑难、复杂、重大案件和有争议的刑事案件适时介入,引导公安机关取证,对侦查活动即时监督纠违。

三是要加强联系。与公安部门在案件配合上探索出新的方式方法,做到“参与不干预、引导不主导、监督不失职、配合不越位、信息共享不泄密”。针对在办案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请研讨,提高案件诉讼质量。定期通报案件信息,实现刑事案件资源共享。

四是要加强退回补充侦查说理工作。细化补查事项,对补查理由和目的进行说理分析,指明补查内容、方向及注意事项,增强退补提纲的引导性,进一步加强案件合法规范,提升办案质效。

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责,切实履行刑事诉讼主导责任,正确处理监督与配合关系,积极探索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实现双赢共赢,共同为推进潼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