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6 17:23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12月6日,潼关法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主持。

会前,该院对开好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方案,组织班子成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认真开展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求同存异,切实把问题找准,把思想谈透,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新成效,切实促进法院工作。

会上,王俊峰书记首先代表院党组从检视的问题及表现、产生问题的根源剖析、整改方向和措施等方面作对照检查,个人也做了对照检查。之后,周聪林副院长等班子成员逐一做个人对照检查。各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秉承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一针见血,富有针对性,勇于揭短亮丑,达到解决问题、触及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促进工作的目的。

王俊峰院长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都能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找差距、找不足,从政治站位、思想认识、理论学习、宗旨意识、干事创业、廉洁自律等方面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达到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切实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诚履职,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三要敢于担当,抓好整改落实。政工科要认真梳理问题,列出清单,各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进行包联,切实负起责任,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四要强化法院队伍建设。强化日常管理,狠抓各项制度落实;强化业务学习,加大培训力度;夯实“两个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