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统筹推进会

时间:2020-03-04 11:59 作者: 冯永龙 来源:潼关县人民法院

3月3日,潼关法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统筹推进会。班子成员和中层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代院长李向红主持。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聪林组织学习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政法机关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意见》。周明强副院长通报今年以来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党组成员、政工科长冯永龙宣读法院《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李向红代院长在讲话中要求,目前,要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班子成员要带头,引导法官干警形成工作时间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习惯,办公、办案场所消毒消杀不间断。同时,狠抓审判执行工作,使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针对目前审判执行工作实际,一要转变工作方式。充分运用现代网络技术,依托陕西移动微法院、陕西诉讼服务网等在线诉讼服务平台,开展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庭审以及网上冻结、扣划等在线诉讼活动,尽力减少人员聚集。二要创新审判执行工作措施。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为困难企业、群众诉讼减免缓诉讼费,依法严惩扰乱防疫秩序、市场秩序、医疗秩序等犯罪行为,审慎采取强制措施,善意文明执行等,努力提高案件质效。三要强化宣传引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工作责任制,由政工科牵头,各庭室、部门配合,利用法院网站、微博、微信和网络庭审直播平台宣传各庭室、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好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开展以案说法和法律释明,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四要开展纪律作风整顿。会后,各庭室、部门召开庭务会,传达统筹推进会会议精神,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和奋进的姿态投入2020年法院工作之中,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