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气象局: 防火于未“燃”气象人在行动

时间:2020-03-26 14:44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目前是森林草原火灾的高发期,为了有效预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确保森林生态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潼关县气象台与潼关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首次建立森林草原火险天气等级测报会商机制,潼关县气象局及时做好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预报预警服务;加强与防火部门的沟通联动,及时向相关责任人发送预警信息。每日向社会发布森林草原火险天气预报,通过火情信息共享,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共防共治。

森林火灾是一种受气象条件影响的严重自然灾害,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离不开气象信息和气象服务。我局会加强监测预警 防火于未“燃”;服务林业防火等部门需求;及时发布预警,做好应急保障服务。



进入森林草原高火险期后,我局每日通过本单位系统早上8时和14时向公众发布森林草原防灭火温馨提示受众人数400余人;向县委、县政府、应急管理局、林业局等有关部门发送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

     森林草原火险天气预报每日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布,切实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森林防火的警惕性。同时,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依据县级森林草原火险天气等级预报,及时向辖区干部群众发布宣传,严密做好高火险天气火源管控措施和火灾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持续稳定。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