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30 14:34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3月27日上午,潼关县县长于娟侠主持召开潼关县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樊正学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勤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燕崇斌,副县长张力,县政协副主席赵慰出席会议。  

      会前在四知学校进行观摩



  会前,参会人员听取了四知学校“报到、教学、就餐、住宿、笃行、关怀”六个方面的开学准备汇报,查阅了疫情以来学校线上教学、扶贫、开学筹备等相关资料,查看了防疫办公室、物质储备室和保健室,了解疫情防控的硬件设施。
  县委书记樊正学讲话
  县长于娟侠主持会议
 副县长张力部署开学准备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教科局、潼关中学、城关一中对春季开学准备工作的汇报,卫健局、市管局、公安局三个部门做了表态发言。副县长张力对今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扎实细致地安排部署。
      教科局局长刘向荣发言
        潼关中学校长侯润生发言
城关一中校长朱宏涛发言
  卫健局局长兰拴启发言
        市管局局长李爱军发言
公安局副局长高海青发言
  樊正学强调,学生开学复课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民生大事,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下一代的健康成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本着对全县16万人民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切实把开学准备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最关键的一项任务,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安全有序开学。
  樊正学要求,要全力做好开学前物资储备、消毒消杀、后勤保障、教育教学等各项筹备工作,建立医校协作机制,为每所学校派驻一名疾控工作人员,指导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开学前校车驾驶员的健康监测和培训工作;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师生“舌尖”安全;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确保环境整洁道路通畅。要严格制定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实施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熟悉各项制度、工作流程,掌握防护、登记、报告、应急处置的标准流程,不断完善防控措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正面宣传,杜绝麻痹大意,引导师生。
  于娟侠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各级责任,采取最有效的措施,确保开学工作万无一失。要严格执行省市关于开学复学各项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教育扶贫、食品安全、环境整治和校车安全等工作,为学校正常教学秩序提供有力保障服务。要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严密组织入学、教学、就餐、住宿等工作,同时要做好社会动员、学生家长教育引导,确保学生有序安全开学。
  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镇(办)党(工)委书记、矿山公园党工委书记、教科系统部分校长、专干等6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