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奋进中的法院宣传工作

时间:2020-05-19 08:32 作者: 冯永龙 来源:潼关法院

在5月15日渭南中院召开的全市法院政工工作会议上,潼关法院平面媒体宣传和网络新闻宣传工作得到市中院充分肯定。今年,法院还将强化工作举措,奋力开创潼关法院宣传工作新局面。

2019年,潼关法院做到平面媒体和新媒体宣传工作并重,取得较好成绩。平面媒体宣传工作得到市中院宣教处肯定:“2019年全市法院在各类平面媒体刊发稿件前3名的基层法院是潼关法院72篇(条)、白水法院、富平法院,市级平面媒体刊发稿件前3名的基层法院是潼关法院70篇(条)、富平法院、白水法院。”

新媒体宣传工作得到市中院网络新闻中心肯定:“渭南中院、白水法院、潼关法院官方微博荣获陕西公检法司系统微博账号2019年度“最具传播力奖”,蒲城、潼关等法院多次荣登陕西高院新媒体排行榜榜单。从中国法院网2020年排行榜看,季度发稿量上榜单位是蒲城法院、潼关法院等,季度点击量上榜单位是潼关法院。市中院、潼关法院等法院的官方微博每天都有更新和互动。潼关法院严把质量关,稿件审批负责人从提高自身编审能力和水平入手,多年来,注重修改编辑能力的提升,提升编审能力,使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法院自媒体受众面更广,更受大众喜爱和欢迎。2019年该法院网站日点击量保持在1.5万人次左右,点击量居全省基层法院首位,微博上刊发的文章阅读量曾经达1.4万人次。从省法院2020年发布的8期双微排行榜可看出,市中院、白水、潼关等法院连续上榜。蒲城、华阴、韩城、潼关等法院能及时对涉黑恶案件的审理进行集中宣传报道......”

2020年,潼关法院将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认真贯彻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全国、省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抓重点、带全面,抓创新、上台阶的总要求,创新新闻宣传工作理念,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守正创新,自觉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形成组织合理、协调有方、多点带面、整体联动的新闻宣传格局,精准策划、重点突破,集中做好法治宣传、形势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提高法院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全方位展示潼关法院形象,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为推动全县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