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县法院成立速裁庭

时间:2020-07-15 08:37 来源:潼关县法院

为进一步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加快案件办理进度,缩短审限,提高结案效率,潼关县法院成立速裁庭。

近日,在法院全干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工科长冯永龙宣读了《潼关县法院关于组建速裁庭的通知》,任命韩栋同志为潼关县人民法院速裁庭负责人。同时,为速裁庭选配了素质高的聘任制书记员。

速裁庭负责人韩栋表示,成立速裁庭是适应立案登记以来法院受理案件数量大幅增长、司法责任制改革的现实需要,是落实最高法院提出的构建繁简分流机制的重大举措。今后,速裁庭首先将健全完善相关速裁制度和案件流程。制定刑事案件繁简分流工作规程、民商事速裁案件审查甄别工作实施细则,明确速裁庭受理案件范围和速裁程序,以规范速裁工作。依法对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争议不大的简单民商事案件和符合轻型快审特点的刑事案件实行速裁。

其次,高效速裁案件。快送达是速裁的关键,除传票送达外,依法灵活适用捎口信、电话、传真、微信、电子送达等方式,提高送达效率。开展排期开庭,集中时间多案同审、多案连审,对小额诉讼、金融借款等案件实行令状式、要素式、表格式等简化裁判文书,对当庭宣判的案件当庭送达裁判文书,切实做到高效审结简易案件。

最后,总结完善提高。速裁工作运行一段时间后,及时总结,固定并继续实行行之有效的做法,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使速裁工作在依法、有序的轨道上不断前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