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潼关县举办“金城大讲堂”《民法典》专题报告会(组图)

时间:2020-07-17 16:16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县领导干部对民法典的学习和宣传,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民法典》的热潮。7月16日下午,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县委组织部联合举办了“金城大讲堂”《民法典》专题报告会。特邀请西北政法大学民法典宣讲团主要宣讲专家李康宁教授做《民法典》专题报告。县委书记樊正学、县长于娟侠、人大主任孙永亮、政协主席燕德民以及全体县委中心组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计4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白涛主持。

会议首先由县委副书记唐娴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对学习、宣传、运用《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李康宁教授以理解法律的本质为导入,指出法律是国家和社会治理的规范工具,进而从民法与民法典的关系,中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中国民法典的结构和逻辑,中国民法典的创新,中国民法典总则以及中国民法典分则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同时,李教授通过以案说法,生动有趣的讲解了夫妻共同债务、遗产遗嘱继承、高空抛物等老百姓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让大家快速了解《民法典》对民事单行法律相关内容都作了哪些修改,又有哪些亮点。李教授的讲座让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对我县广大干部深入认识理解《民法典》,加快我县法治政府创建和依法治县进程;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管理,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潼关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报告会后白涛指出:此次讲座紧扣主题、内涵丰富、全面系统、通俗易懂,思想性、理论性、实用性都很强,对我县广大干部深入认识应用《民法典》,加快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白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讲座为契机,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民法典》,全面加强理解、感悟、宣传、运用,不断提升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水平。要结合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活动,进一步推动广大干部自觉学法用法守法,带头严格依法办事、依法行政,以法治思维方式来处理问题推动工作,为持续保持全县政治安定、社会和谐,全面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潼关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