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举行第三届“奋进新时代最美潼关人”道德模范颁奖典礼

时间:2020-07-23 16:53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广泛传播社会正能量,发挥道德模范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凝聚全社会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强大力量。2020年7月22日,潼关县举行第三届“奋进新时代最美潼关人”道德模范颁奖典礼。                                                                                                                                                                                          


       
              

     潼关县县人大主任孙永亮、县政协主席燕德民及唐娴、李勤侠、李刚、李建军、白涛、边有兵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县委副书记唐娴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边有兵宣读表彰决定。                                                                                                                                                                                                                              


     

    潼关县县委副书记唐娴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潼关县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厚德潼关”建设,积极培育文明道德风尚,涌现出了一大批道德典型、人物模范,树起了潼关文明风向标,彰显了潼关道德新高度,提升了幸福潼关美誉度。同时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自觉以道德模范为榜样,用每一个平凡人的善行义举,不断汇聚起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正能量,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谱写新时代潼关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颁奖典礼在开场舞蹈《盛世鼓韵》中拉开帷幕,通过对话道德模范或讲述道德故事,充分展现了席妍等10名潼关县“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同时,还表彰了赵军、朱国辉2名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他们当中,有拾金不昧的小学教师席妍;有与时间赛跑挽救鲜活生命的公安民警王超;有创新服务、为民解难的户籍民警刘建锋……书写了伟大时代的凡人善举,彰显了新时代潼关人的家国情怀和精神力量。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近年来,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潼关县广泛开展了新时代公民思想道德学习实践活动,健全完善了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帮扶礼遇和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管理办法,组建了道德模范志愿服队,全方位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涌现出了一大批道德模范先进典型,1人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三秦楷模荣誉称号,6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5人获得省、市级道德模范及提名奖称号,40人、3个集体获渭南标杆荣誉称号,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树起了文明风向标,提升了幸福潼关美誉度,为潼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