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渭南市委依法治市办检查验收潼关县“七五”普法工作(组图)

时间:2020-07-29 09:18 来源:潼关司法

7月27日,市委依法治市办“七五”普法工作总结检查验收第四组在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梁顺利,市司法局副局长张鹏康带领下对潼关县“七五”普法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检查验收。首先召开了工作汇报会,县人大副主任燕崇斌,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白涛,县政协副主席、县总工会主席杨拉宏,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及县委依法治县办各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会议。白涛主持会议。

检查组观看了潼关县“七五”普法专题片,白涛汇报了“七五”普法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上法院、检察院等部门进行了汇报发言。

下午,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白涛,县委依法治县办副主任、司法局局长孙海平陪同检查组先后深入太要镇秦王寨社区、潼关中金冶炼有限责任公司、交警大队、城关二中以及法治、禁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民法典》等法治文化宣传一条街,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分析评价等形式,对潼关县“七五”普法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成效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指导。

检查组对潼关县“七五”普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潼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七五”普法工作,围绕工作重点,认真安排部署,措施扎实具体,效果明显。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二是普法重点突出;三是责任落实到位;四是普法形式多样;五是普法成效明显。同时对潼关县下一步普法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三是创新方式方法,全力提高普法宣传教育质量和效果;四是要严格执行规定,进一步强化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的保障。此外,检查组重点强调了近期两项重要工作任务:一是深入推进民法典的宣传学习和贯彻实施;二是切实完成好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和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

针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白涛作了表态发言,下一步,潼关县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此次检查指导为契机,严格按照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和“七五”普法验收要求,深入进行查漏补缺,健全机制,完善各项工作,提前谋划好“八五”普法,奋力打造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法治政府,为依法治市工作贡献潼关力量。

检查组参观秦王寨社区村史馆、查看普法资料

检查组实地查看中金冶炼有限责任公司

检查组参观交警大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并观看交警手势操作演示

检查组查看交警大队普法资料

检查组听取城关二中“七五”普法工作汇报并查看资料

检查组参观禁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主题公园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