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创建:开展低端涂料广告治理精心打造多彩文化墙 彰显潼关文明新风尚

时间:2020-08-04 10:01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有效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潼关县以“人无我有、人有我无”的工作思路,结合本地特色,重点打造了一批独具特色的文化墙,使曾经影响市容环境的“断壁残垣”变成了传播文化、提升城市形象、推动文明县城建设的有效载体。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潼关县城的道路两侧、建筑工地围挡等一改往日的单调乏味,已华丽变身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的优美“画廊”;大街小巷一幅幅设计精美、构思巧妙的多彩墙画,居民小区里,也随处可见反映邻里和睦的公益广告……吸引了广大市民眼球,更是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赏。

       每一幅墙画都独具匠心,不仅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精准扶贫、家风家训、垃圾分类、生态环保、文明创建等主题内容展现潼关特色的墙画,也有吃汤圆、赏圆月、庆丰收、贴春联等展现中华传统节日的墙画,同时,以3D元素展现的墙画更是形象逼真,这也成为了传播文化、涵养民风的宣传窗口。

      一幅幅优美而给人启迪的墙画以图画的力量教育人、激励人,不仅给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还在不经意间熏陶了文明新风,弘扬时代新风、传播先进文化、引领文明风尚的阵地。
      目前,县城各个街道已经全面展开了低端涂料广告治理和新式墙画工作,估计8月15日前基本完成。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