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交警大队联合秦东镇召开交通安全降事故防风险暨农用车非法载人集中整治动员大会

时间:2020-08-04 10:03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制农用车、三轮电动车、摩托车无牌无证、违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2020年7月30日,潼关县公安局交通大队联合秦东镇政府召开了“交通安全降事故防风险暨农用车非法载人集中整治动员大会。秦东镇党委书记陈永迪,副镇长张鹏程、镇纪检委书记杨辉、交警大队秦东中队中队长孙英波、副中队长刘同卫,乡镇全体人员及各村村支书、村委会主任、第一书记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秦东中队中队长孙英波就7月28日发生在旬阳县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重特大亡情况做了简要通报。并结合秦东辖区实际安排部署了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求各村在抓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要重点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出:1、认清形势,落实责任。要重视道路安全防控工作,严格排查辖区道路安全隐患,在隐患路段安装“一灯一带一桩一牌一站一员”(警示灯、减速带、警示桩、标志提示牌、劝导站、劝导员),切实增强做好农村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2、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坚决做到“两不出一不发”(即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不出门、农用车违法载人不出村,保障本村不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共商共建共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希望各乡镇领导,村委主任为交安宣传第一责任人,在各个村及人员聚集的广场以巡逻宣传、红喇叭宣传的方式加深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出行意识,骑乘摩托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三轮车不得违法载人,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最后,镇党委书记陈永迪表示召开此次交通安全宣传动员大会很必要也很及时,提出要认真汲取道路交通惨痛教训,对于交警大队民警提出的几点要求各个村领导会后就要落实,要注重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各村要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放在首位,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减少和预防事故在我辖区的发生。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