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城关街道多措并举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时间:2020-08-04 10:07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近期来,在开展争创省级文明县城工作中,潼关县城关街道立足本职,积极动员,为大力营造全街道干部群众参与此项活动的良好氛围,“多措并举”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分解落实任务

       潼关城关街道成立了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召开了“城关街道2020年创建工作安排会”,制定下发《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实施方案》、《城关街道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任务分解表》,将创建任务分解落实到相关站所,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同时,要求各村(社区)、辖区站所明确创建目标,了解创建内容、熟知创建任务,增强创建意识,形成了合力推进的工作态势。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广泛宣传动员,助推文明创建。通过单位微信公众平台、LED屏、刷写固定标语、宣传彩页等多渠道,长期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未成年人”等公益广告宣传教育。据统计,今年以来共制作创文宣传牌130余块、张贴公益广告2600余块、宣传标语、LED等72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书籍、彩页6000余份,更新善行义举榜8块。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地参与到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中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开展活动,激发创建热情

       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创建+”志愿活动。持续推进“道德模范”“十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开展“文明创建,机关先行”创建活动,动员辖区村(社区)开展“共建绿色家园 共享和谐社区”卫生大清扫,“法制教育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关爱弱势群体 让温暖常驻”等一系列创建+活动,辖区范围内形成“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