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 切实加强“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群众举报投诉案件核查工作期间

时间:2020-08-07 15:38 来源:潼关县公安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视频会议要求,严肃查纠潼关公安队伍违纪违法问题,深入治理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潼关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切实加强群众举报投诉案件核查工作。

一是突出受理核查重点,加大核查力度。教育整顿期间,潼关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严格按照县局党委要求,重点针对不严格执行“三个规定”问题,执法办案中以权谋私、徇私枉法,执法不公、执法不严、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办理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等问题,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问题,涉“枪车酒赌毒密网”等问题线索,加大核查力度。

二是严格案件查办,严格办结时限要求。潼关警务督察大队严格依法开展案件核查工作,认真梳理群众反映问题的具体内容,积极会同纪检监察、法制、经侦、刑侦、交管等警种部门,建立疑难复杂案件联动会商研究机制,形成监督合力,全面解决疑难复杂案件的定性、督办、追责、整改等方面问题,切实提升案件查办质量。警务督察大队对举报投诉案件,严格在规定的期限内办结。没有作出特殊时限要求的,一般在30日内办结。报办结案件原则上必须满足基本事实查明、法律适用准确、问题整改到位、人员追责处理完毕或者正式移交追责权限部门等条件。

三是深化工作成果运用。(一)加强分析研究。强化大局意识,保持政治敏感性,一段时间内发现受理或查实举报投诉某所队、某类问题较集中或较敏感,警务督察大队及时预警、加强分析,并将分析报告和案例报县局主要领导,督促协调相关警种部门及时防控、认真整改。(二)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警务督察大队定期对举报投诉数据进行统计与研判,针对群众反映强烈或队伍管理中的热点问题,结合有关数据与典型案例,会同相关警种、部门适时组织开展专项治理,以突出问题整治带动面上问题整改。(三)加强警示教育。截至目前,潼关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受理核查投诉举报案件35起,查结33起,在县局公安网发督察通报12期,其中红字通报两期,黑字通报三期,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民警两名,责令辞退违纪辅警两名,对25名民警分别进行了全局通报批评。警务督察大队定期对查实案例进行分析汇总,充分发掘典型案例的警示价值,通过下发通报、拍摄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组织全局民警认真学习,教育全局民辅警从中吸取教训,进一步强化遵纪守法意识,起到以案释法、以案说纪、以案促改、以案促建的效果。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