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长督导检查秦东镇辖区防汛抗洪和巡堤查险情况

时间:2020-08-12 17:23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防汛工作部署会议精神,8月11日,潼关县检察院检察长贾成民对包联的秦东镇辖区防汛抗洪和巡堤查险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潼关:检察长督导检查秦东镇辖区防汛抗洪和巡堤查险情况


在黄河、渭河潼关段,贾成民一行实地查看了水位、流量,详细了解了防汛抗洪以及巡堤查险等情况。并就确保黄河、渭河和潼河堤防安全度汛,向秦东镇领导提出了更明确的要求:一是面对当前防汛严峻形势,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巡堤查险工作,确保辖区河道大堤不决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牢牢把握“盯住人”这个关键,按照“避让为先”的原则,及时撤离险区群众,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三是要督促辖区各村、社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整治隐患完善预案,不断提高群众自防自救能力。四是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险情,协助包联村、社区做好监测值守工作,全面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潼关:检察长督导检查秦东镇辖区防汛抗洪和巡堤查险情况


随后,贾成民检察长向前来督导检查防汛工作的县委书记樊正学同志就全力抓好防汛备汛工作作了全面的汇报。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立即对潼关县域内造成水位增高、行水不畅等问题向相关行政机关依法发出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全体干警将按照省、市、县防汛工作部署要求,坚守防汛一线,保持一级战备状态,为安全度过汛期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