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民一庭:耐心、精准调结发回重审案 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时间:2020-08-14 17:27 来源:潼关县人民法院

近日,潼关法院民一庭成功调结许某与邹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2014年,被告邹某某因承包工程需要柴油,与原告许某协商在许某处加油到一万元就结账,并承诺如果不能按时结账愿意按月息二分计算,工程结束后连本带息全部归还。邹某某于2014年10月20日向许某出具了60000万元欠条并约定月息1200元 ,于2014年11月16日向许某出具45000元欠条并约定月息2分, 2015年2月15日,双方对油款结算后,邹某某欠油款30506元并约定月息2分。此后,经许某多次催要,邹某某在2017年9月归还了10000元,剩余欠款本息至今未还。为此,许某诉至法院,要求邹某某偿还油款及利息。许某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审法院将该案发回重审。

王淑娥庭长受理案件后,第一时间认真查阅原审卷宗,熟悉案情、理顺思路。了解到该案纠纷由来已久,双方当事人矛盾很深,以调解方式结案最能解决他们之间的纠纷,且原、被告又是亲戚,增加了调解结案的可能性。许某表示利息方面可以做出让步,邹某某也承认许某的诉请,只是表示短期内手头比较紧,希望许某给他再留一些时间。经过法官数次在法理、情理、经济因素等方面耐心细致的释法明理劝说疏导下,最终,当事人之间就支付油款事宜达成一致意见,法院也以调解方式结案,当事人均感满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做到了案结事了人和。 

潼关法院民一庭承办其他庭室所有发回重审案件,这类案件最大的特点是案情复杂,当事人矛盾深,法律关系错综复杂。民一庭却始终以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为第一要务,坚持调解原则贯穿办案始终,尽心尽力履行审理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