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快速反应 全警动员潼关县公安局扎实开展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时间:2020-08-19 17:59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近期以来,潼关县公安局牢固树立“汛情就是警情,灾情就是命令”思想,严格落实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要求,提前谋划、提前预防、积极备战,全警投入防汛救灾工作之中,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针对近期持续出现的强降水过程,县局多次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县委、县政府以及省厅、市局关于全面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了防汛预案,成立了由副县长、公安局长白涛任总组长的防汛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应急指挥、现场安全警戒、应急抢险处置、交通疏导管制、重点要害部位警卫、机动应急、现场督导、舆论引导、后勤保障等九个工作小组,明确了处置原则和工作要求,全面做好防灾救灾各项工作。尤其是全县启动Ⅳ防汛应急响应后,8月17日、8月18日连续两晚,副县长、公安局长白涛亲自带队冒雨深入沿山沿河的桐峪、太要、安乐、秦东等乡镇,实地查看矿区各峪道、黄渭河沿岸道路封闭巡查和群众疏散等情况。




二是夯实工作职责,全面排查化险。立足公安主责主业,全局各警种部门闻汛而动,履职尽责,全面开展防汛应急各项工作。指挥中心进一步强化调度指挥、协调救援、信息报送工作;交警大队梳理排查全县重点道路安全隐患,及时设置警示牌,并进一步加强汛期道路交通巡查,严防交通拥堵,确保各类救灾车辆有序快速通行;巡警大队迅速组建了50人的应急力量,做到汛期全员在岗在位,确保随时出动抢险;沿山沿河各派出所对汛期滩涂、沿河景区以及矿区人员进行疏散保护,配合乡镇等部门做好抢险救灾等工作;除一线抢险救灾民警外,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开展全天候、无缝隙巡防。截至8月18日,全局共出动警力600余人次,梳理排查风险隐患点8个,配合疏散群众3500余人,全县社会治安秩序整体平稳,未发生人员伤亡和重大案事件。





三是强化内部管理,确保平稳渡汛。进一步加强值班备勤、重大信息报送等工作管理,坚决防止队伍内部不出问题。全面开展枪弹、警车、监所以及大院安全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内部安全无事故。狠抓督导检查,由治安大队、纪检督察室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确保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