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十项举措深化推进平安建设

时间:2020-10-28 10:35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10月26日,潼关县公安局召开守护平安冬季严打整治百日行动动员大会,部署开展平安入户走访活动和冬季严打整治百日行动,动员全警集中100天时间,深化推进平安潼关建设,不断提高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

潼关县公安局十项举措深化推进平安建设


潼关县公安局十项举措深化推进平安建设


潼关县公安局十项举措深化推进平安建设


为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潼关县公安局结合自身实际,确定十项工作重点,全力推进平安创建工作。一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按照中省市的决策部署,持续开展扫黑除恶“六清”行动,以更加坚决态度、更加有力措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决胜仗。二是深入推进毒品问题专项整治。围绕中省市禁毒工作要求,不间断开展禁毒打击和统一收戒行动,完善运行吸毒人员网格化管控体系,有效净化社会面。三是铁拳整治治安乱点。以城区、矿区等区域未重点,集中开展治安问题大整治,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影响公众安全感的治安问题。四是严打涉矿涉爆违法犯罪。进一步规范并强化危爆物品安全监管,全面清理收缴流散在社会上的爆炸、枪支、剧毒、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严厉打击各类涉矿涉爆涉危犯罪,坚决防止发生不安全事故。五是集中攻坚“小案件”。始终把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网络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作为全局主攻目标,从破小案入手,挖系列,破串案,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六是严密社会面动态管控。扎实开展“闪亮警灯,平安守夜”将警车摆上街面、摆上路面,提高见警率、盘查率和现场查获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七是加大对暂住人口、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的管理力度。结合“一标三实”工作,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从中及时发现一批违法犯罪线索。八是强化便民服务。继续推进公安互联网加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让群众少跑路,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惠民。九是扎实开展入户走访。组织广大民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社情民意,对可能引发重大案事件的不稳定因素开展梳理摸排,有效化解,确保安全稳定。十是深入开展平安宣传活动。组织开展向人民报告活动,充分借助电台、报纸等新闻媒体,用好微信、微博等互联网媒介,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广泛宣传平安创建成果,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潼关县公安局十项举措深化推进平安建设


潼关县公安局十项举措深化推进平安建设


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白涛就守护平安冬季严打整治百日行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强化担当。全体民警要清醒认识安保维稳、平安建设、目标责任考核及严峻社会治安形势等四个方面面临的的压力,全警发动,增强担当,集中力量,打好年度收官战。二是打防管服建,靶向发力。打,就是以打开路,把打击锋芒对准电信网络诈骗、涉毒违法犯罪,目标不变、重心不移、力度不减;防,就是防范为本,以防促打,深度拓展闪亮警灯、平安守夜活动,屯警街面,驻警街头,全方位挤压犯罪空间;管,就是把治安要素牢牢控在手中,遏制和防范犯罪发生;服,就是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建,就是总结提炼经验,形成制度规范,推进整体工作。三是深入群众,广泛宣传。以平安建设大走访活动为依托,向群众汇报工作成绩,介绍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的各项便民利民措施,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四是专项督查,从严治警。重点是抓住队伍建设根本,经常抓,抓经常,以队伍建设“三抓一促”专项督查行动为主线,对标对表,全面开展自查和督查督导,守牢底线,坚决杜绝各类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