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戒毒所、拘留所强化作风建设 激发担当作为(组图)

时间:2020-10-28 08:12 来源:平安金城

为进一步加强戒毒所、拘留所的管理工作。近期,潼关县戒毒、拘留所在日常管理的基础上不断转变管理理念,积极探索新举措,着力锻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专业强的过硬戒毒所、拘留所队伍,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潼关县戒毒所、拘留所强化作风建设 激发担当作为

一、强化职能职责,预防管理“两手抓”。一是以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为契机,潼关县戒毒所、拘留所坚持开展“所长上讲台”、“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活动,不断增强队伍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教育戒毒所、拘留所民警、辅警坚持正确的导向,增强阵地建设,重预防、严管理,不断提升全所民警、辅警的责任担当。二是以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为契机,坚持“严”的总基调,加强戒毒所、拘留所全体民警、辅警的纪律作风、警容风纪、工作效能,确保全体民警、辅警勤政廉洁,切实筑牢安全思想防线。三是以政治练兵为主线,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训词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全所民警、辅警的政治素养和政治站位。

潼关县戒毒所、拘留所强化作风建设 激发担当作为
潼关县戒毒所、拘留所强化作风建设 激发担当作为

二、强化思想教育,引导正确价值观。一是利用被管理人员在被管理期间思想“闲置”期,将法律知识、优秀文化思想灌输给他们,使他们从思想上对过去错误做法有了明确认知且改有方向,从而改变了过去“一关了之” 以惩戒为主的管理方式,逐渐向教育引导方面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二是充分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时刻掌握戒毒学员的思想动态,主动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并积极鼓励家属送法律、健康文化等书籍,使他们从书籍中感悟人生和生活,从而吸取勇气和正能量,把人文关怀融入管教之中。三是近期新购买音响、安装视频设备,适时播放新闻、轻音乐,用网络构建了一座所“内”和所“外”的桥梁,使被管理者在戒毒所和拘留所期间可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出”所奠定一定的思想基础。

潼关县戒毒所、拘留所强化作风建设 激发担当作为

三、创建优美环境,树立良好习惯。一是年初利用“疫情”期押量少的有利条件,戒毒学员被褥床单进行了统一更换,粉刷了戒毒病室墙面,清洗了门窗,摆放了绿植花草,进一步美化了戒毒所、拘留所的环境。二是以“一日生活制度”为抓手,强化戒毒学员良好行为的养成,每周定期不定期对戒毒所、拘留所的安全隐患进行一一排查整改。三是以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为契机,每日对全所内的环境卫生和被管理者进行检查,确保戒毒所、拘留所戒毒学员良好的生活习惯逐渐养成。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