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禁毒工作安排部署会(图)

时间:2021-01-29 08:37 来源:平安金城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按照2021年全市第一季度禁毒工作重点任务计划安排,强弱项、补短板、定措施、抓落实,重点推进吸毒人员“平安关爱”百日攻坚和“百县千村农村地区毒品问题大清除”专项工作。1月27日上午,潼关县专题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禁毒工作安排部署会。潼关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白涛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副局长刘德民主持,禁毒办专职副主任赵红,各镇(办)分管禁毒工作领导,以及禁毒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红传达了2021年第一季度全市禁毒工作计划,通报了潼关县吸毒人员“平安关爱”百日攻坚进展情况和潼关县网格员配备及吸毒人员戒毒管控工作情况;随后,刘德民对各镇(办)第一季度禁毒工作进行了安排,他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和站位。要认真学习理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围绕建党100周年,特别是吸毒人员“平安关爱”、“百县千村农村地区毒品问题大清除”等工作,认识到做好全县乃至各镇(办)禁毒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和保障。要更进一步完善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继续加强人员和经费保障,抓好动员、安排和部署。三要明确重点和工作节奏。今年禁毒重点工作任务是在市禁毒委的具体部署、统一领导和支持下,切实抓好“百县千村农村地区毒品问题大清除”和“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以下一步创建“禁毒示范县”为契机、为抓手,全力推动潼关县禁毒工作。四要强化措施和工作推进。结合实际针对目前禁毒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全面细化,安排部署。五是重视宣传和工作氛围。要利用春节务工人员返乡有利时机,多形式、多举措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将禁毒工作纳入党员干部培训和教学计划,禁毒融媒体宣传入驻率达到70%以上。六是加强报送和督导追责。各项工作上报要及时,工作不力,推动缓慢实行追责。

白涛强调,一是凝聚共识,提升站位。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长远帮助吸毒人员巩固戒毒康复效果,顺利回归社会的有力措施,一定要集中精力,思想上不能松懈,结合实际,抓紧汇报、抓紧部署开展,提高潼关社会治理水平。二是分清职责,协同作战。各镇(办)要明确主体责任,各派出所是主力军,职能部门做好协同配合,共同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人员配备要到位,全面提升管控率。三是常态督查,从严问责。禁毒办联合政府督查室,定期到各个镇(办)进行督导检查,严格实行通报制度;禁毒办要加强业务指导,发挥指挥棒作用,对工作滞后的、管控不到位的镇(办)禁毒办先约谈,从严问责,严防吸毒人员脱管失控,严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