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检察院持续发力多举措开展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21-02-02 11:51 来源:潼关县检察院

新年伊始,按照上级院及本院检察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要求,潼关县检察院在公益诉讼工作方面持续发力,大力宣传公益诉讼工作,积极开展专项行动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截止目前摸排线索10条,已立 6件,向有关行政部门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6份,实现了开门红。

一是持续加大公益诉讼宣传。综合运用“两微一端”、12309检察服务平台举报电话,向社会广泛征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动员全院干警积极转发涉公益诉讼的典型案例、以及相关公益诉讼法律知识。在实地走访排查过程中,向群众宣传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提高群众参与公益诉讼的积极性,鼓励群众提供线索,拓宽公益诉讼线索来源。

二是积极开展公益诉讼专项行动。第二检察部干警主动下沉城关街道办、太要镇、桐峪镇等30余家零售药店、超市和饭店开展地毯式排查,针对相关店铺无证经营、卫生环境不达标、违规销售商品等行为,督促相关行政监管单位及时查处。同时,主动进行源头管控,深入辖区养殖场和当地农贸市场,摸排涉野生动物驯养、交易宰杀的公益诉讼线索。

三是深化益诉讼工作协作配合机制。第二检察部积极与本院其他部门沟通协作,探索工作衔接机制,加强沟通联系和信息通报,共同做好公益诉讼线索的发现移送、转交以及案件办理等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公益诉讼工作有序开展。

下一步,潼关县检察院将按照上级院有关工作要求,持续发力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提升办案质效,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