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圆满完成2021年春节安保工作任务(组图)

时间:2021-02-18 15:46 来源:平安金城

2021年春节期间,潼关县公安局党委接连部署、全警发动、多点发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工作任务,为全县人民欢度佳节营造了平安和谐的节日环境。

一、思想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2月7日、10日,县公安局先后召开全体中层会议以及春节安保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及时传达各级关于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部署要求,制定下发了潼关县公安局2021春节《安保维稳工作实施方案》、《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方案》以及《开展治安大清查和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一系列文件,并结合工作实际,以“六个压紧压实”举措,在信息研判、矛盾排查、严打整治、治安管控、公共安全、应急值守等六条战线同时开战,全面打响春节安保攻坚战。

二、开展检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一是2月10日以来,县公安局集中优势警力,对全县重点单位以及各大宾馆、娱乐场所、商场、交通道路开展全面细致检查。期间,共出动警力750余人次,车辆220余台次,清查宾馆旅店40余家,KTV11家,茶秀9家,现场整改各类安全隐患8处,检查盘查车辆600余辆,盘查各类人员800余人。二是及时对全局各涉枪涉爆企业、重大要害部位、重点行业站点等进行安全大检查,集中排查危爆物品、道路火灾隐患、环食药犯罪等,尤其是在除夕夜、初一、初五等烟花爆竹燃放高峰期,集中机关值班警力以及城区两所、巡特警不间断开展巡查、劝导,先后查处违反禁止严防烟花爆竹案件7起,治安处罚7人;同时查处非法开采违法行为一起,查获危化物品8吨,有效确保了节日期间不打响、不炸响、不烧起来以及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三是深入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将全县划分为六大战区,组织80名机关民警下沉一线,分片包联,对肇事肇祸精神病人、上门女婿等重点群体全面开展地毯式排查,及时化解因家庭、婚姻、经济、邻里等纠纷引发的社会矛盾,并逐一造册登记、纳入视线,配合镇办、司法、村组精细化解,先后组织警力将5名有暴力倾向的精神病人送往医院强制治疗,有效防止了民转刑案件发生。

三、加强防控打击,确保平安稳定。一是启动治安检查站二级查控勤务,在秦东、尖角两个疫情查控点投入精干警力64名,配合交通、防疫部门,坚持四班三运转,全天候对入潼、入陕人员逐一进行测温、扫码、登记,坚决将疫情阻挡在东大门之外。同时,坚持对过往重点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排查,累计检查车辆7000余台,盘查人员1.2万余人,有效确保了出省进京通道绝对安全。二是针对假日期间来潼旅游人数增多,县公安局研究制定方案,科学调配警力,设立执勤点,对马趵泉、岳渎阁、首饰城、黄河风景区等景点开展安全保卫,节日期间景区秩序持续平稳。三是坚持显性用警,每日抽调120余名全天候开展巡逻防控工作,由机关值班警力以及城区两所、巡特警力量负责城区,各农村派出所负责各自辖区,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街面见警察,让群众直观感受到安全和放心。四是扭住毒品问题这一潼关社会治安的核心因素,抓住春节人员返乡之机,下发任务清单,分清压实责任,集中开展“平安关爱”行动,全面进行见面核查、吸毒检测、关爱帮扶,先后排查吸毒人员120余人,毛发采集110余份,确保涉毒人员牢牢掌控在手中,严防春节期间涉毒人员实施盗抢骗案件,以重点人群的有效管控稳定潼关一方平安。五是始终将打击锋芒对准当前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盗抢骗”、“黄赌毒”以及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等案件,强化日常宣传,有效减少案件发生。

四、严格队伍管理,树立良好形象。一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坚持每天8时30分、14时30分、20时视频点名制度。二是户籍、出入境窗口不打烊,启动在线服务模式,为返乡群众开辟绿色通道。三是县局主要领导深入枪库、看守所、戒毒所、街面屯警点、以及各派出所,督促各单位负责人切实负起责任。四是深入开展“五查五看五整治”督察行动,对各单位安保工作情况、值班备勤等不间断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