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五个始终”全面启动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图)

时间:2021-03-16 16:55 来源:平安金城

为全力确保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取得实效,潼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以“五个始终”全面开展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一是始终紧抓学习教育,贯穿全程。以“每日一课”为抓手,灵活形式,夯实内容,全力推进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按照周一至周五每天一个主题,每个主题一个重点内容的总体思路,坚持周一中心组集中学习课、周二政治夜校课、周三教育整顿集中学习课、周四主题现场教育课、周五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讲党课,切实提高广大民警思想理论水平,促进政治理论和业务工作相结合,深入推进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是始终突出主题主线,精准推进。紧贴紧扣“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个方面,切实做到不离不偏,保证取得实效。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要求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人民公安史相贯通,引导全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教育民警严守党纪国法,把纪律条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守法模范,树廉洁典型,筑牢党性观念、宗旨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要强化示范引领、善于树立标杆,利用具有舆论影响力的优秀民警加快推动正面宣传,弘扬英模精神,强化英模教育。

三是始终紧扣时序节点,有序展开。明确每一阶段学习内容、重点环节以及每个环节的具体要求和内涵,切实做到环环相扣、层层推进、步步深入,确保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有序衔接、无缝对接、不留空档。要切实做到“应学必学”,针对必选科目扎扎实实抓好贯彻执行,保证学习效果。同时,创新自选科目,按照市局提供的八种选择结合县公安局的特色科目,统筹推进、全面展开,务必在本项工作中走出潼关特色,树立潼关品牌。

四是始终灵活方式载体,务求实效。采取多种举措,充分利用各种切合实际、简便易行的方式途径,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结合“每日一课”,利用集体学、个人学,线上学、线下学等不同方式,丰富知识获取渠道,体现潼关公安自身特色,保证各项活动有声有色开展。同时,明确考核途径,利用县公安局统一样式的笔记本做好学习笔记,制定标准,统一检查,突出学习教育阶段针对性、时效性和可视性。

五是始终大造舆论声势,营造氛围。县公安局教育整顿办公室要统筹推动,齐抓共管,既要注重宣传全局统一部署、深化推动,也要鼓励各科所队独立宣传,结合自身警种特色,立足实际,深挖潜力,多点开花,突出多样性和综合性,形成全局上下人人参与、共同推动的氛围。通过邀请先进个人作事迹报告,大力弘扬英模精神,以榜样的力量激发全县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