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开放日迎来小学生参观 零距离感受庭审(组图)

时间:2021-04-30 17:22 来源:潼关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法治教育,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4月29日下午,潼关县人民法院邀请该县中心小学的学生及老师前来参观,了解法院、体验法院审判活动,与法院进行 “零距离”接触,让学生感受法律的威严与神圣。

潼关法院:开放日迎来小学生参观 零距离感受庭审(组图)

党组成员、县纪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长郭永强致欢迎辞,代表院党组对学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韩栋法官从法院门口石碑上的“灋”字开始,向学生们讲解“法平如水”以及法兽獬豸的传说。之后,带领学生们体验诉讼流程查询系统,了解信息化时代法院司法公开对人民群众带来的便捷。在科技法庭,法官介绍了科技法庭案件网络视频直播、远程提讯和同步录音录像等功能,并让学生们旁听民事审判开庭审理过程。在云法庭,法官讲解了在网络助力下,法院通过视频形式开庭审理案件,方便当事人诉讼,节约司法资源,在法庭中通过讲解法徽、法袍、法槌、天平的含义,教育学生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通过试敲法槌等环节,让其切身感受到庭审的严肃和神圣。

潼关法院:开放日迎来小学生参观 零距离感受庭审(组图)

潼关法院:开放日迎来小学生参观 零距离感受庭审(组图)

参观结束后,青年法官助理杨柳青和学生以座谈形式进行了互动,针对小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并针对小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较弱等特点,为学生们作法律知识讲解,并不时互动,给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引导小学生遵纪守法,学会用正确、恰当的方法保护自己。近两个小时的参观体验让学生们受益匪浅,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潼关法院:开放日迎来小学生参观 零距离感受庭审(组图)

  活动结束后,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零距离"参观法院和庭审现场,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法院、了解法律,不但有利于他们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也有利于让小学生从小树立法治意识和提高法律素养。今后,潼关法院将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并从学生抓起,把普法教育落到实处。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