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潼关县委政法委贯彻落实“三项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时间:2021-08-13 17:38 作者: 王倩 来源:潼关政法

近年来,潼关县委政法委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紧贴实际,多措并举,严格落实“三项机制”,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凝心聚力谱写政法工作新篇章。

建章立制,贯彻正确用人导向。在深入学习省市县“三项机制”有关文件精神及政策规定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中共潼关县委政法委员会进一步落实三项机制加快追赶超越实施细则》,《实施细则》共6章32条,从紧盯目标定位、突出重点工作、强化目标责任考核、以创新求突破四个方面对落实“三项机制”做出详细定,并建立了一套适合政法工作实际的制度。修订完善的政法委机关管理与规定,从工作态度、工作质量、工作效能三个方面制订了政法干部工作准则,确保导向明确、标准清晰,在单位内部形成了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良好工作氛围。

选树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同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司法体制改革、党建党风廉政、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等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制度落实,鲜明树立能者上、庸者让、干者容、劣者汰的导向。每年度根据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及干部的全年工作表现,对工作成绩突出的股室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以此来鼓励先进、激励后进。对考核排名靠前的干部,优先推荐为年度优秀公务员和后备干部人选。2018年以来,择优向县上推荐优秀干部,晋升一级主任科员1人。提拔副科级干部2人,对机关内设机构人员进行多岗位轮训,锻炼干部的协调能力,统筹能力和应急能力,推选股组级干部3人,营造了敢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干部以先进为榜样,努力提高综合素质,提升工作能力,推动政法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严格奖惩,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对干部队伍和政法工作存在的问题逐项研究,认真分析产生的深层次原因,积极加以改进。实行每周工作任务清单制,政法委各副书记周一将本周重点工作、责任人、完成时限列入清单,周内督促进度,下周一例会由责任人进行总结汇报,分管领导点评工作完成情况,未完成的说明原因并承诺完成时限,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形成闭环式工作机制。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制定了工作纪律负面清单,实行指纹签到制度。全体干部坚持以自查自纠、自我改正、自我提高为出发点,集中精力把问题查找准确、整改落实到位。严格落实《政法委干部年终考核实施办法》,将日常工作表现、亮点成效、奖惩情况纳入干部年终考核测评项目,直接挂钩各项表彰评比。进一步树立“多劳多得、能上庸下”观念,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实干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不断为政法工作深入开展增添新动能。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