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图)

时间:2021-09-01 15:27 来源:潼关警讯V

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这是中国人民警察史上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日子,也是人民警察队伍必须铭记的历史性时刻。8月30日,潼关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白涛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同时,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视频会议精神,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并就下一步公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潼关县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span style=

会议指出,一年来,潼关县公安局铸牢忠诚警魂、构筑安全屏障、深化公安改革、锻造过硬队伍,勇毅奋进保平安,同心致远谋发展,战斗力、凝聚力、影响力得到不断攀升。当前,面对着新的风险和挑战,我们要以坚决落实县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为引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站位深入理解、更高标准深入贯彻、更高质量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

潼关县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span style=

会议要求,一要把稳思想之舵。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二要补足精神之钙。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切实抓好重要训词精神的学习贯彻,坚持不懈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集中宣讲、政治轮训、研讨交流等形式,进一步熔铸全警忠诚警魂,坚定初心使命;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升学习教育质量和效果。三要践行为民宗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紧盯群众所恨所痛、所呼所盼、所急所需,要持续深化“昆仑”“净边”“净网”等专项行动,严打涉枪涉爆、“黄赌毒”“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全面提升打击质效;采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预警劝阻等针对性措施,打防结合,坚决遏制电诈案件高发势头。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大力气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同时,紧盯形势需要,及时启动社会面巡逻防控和公安检查站高等级查控勤务,全面划分巡逻片区,确保19时至22时屯警街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严格公正执法。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开展“执法质量提升年”活动,深入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通过全警学法、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常态化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同时,坚决整治逐利执法、违规跨区域执法、违规插手干预执法办案活动等执法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五要突出公共安全管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以警旗为引领、以训词为号令,全力配合做好沿山沿河人员清理、峪口封堵、社会面巡防以及应急抢险各项工作,确保平稳渡汛,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六要纪律严明锻铁军。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方针,持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效,严格队伍日常教育和八小时内外管理,确保队伍安全稳定;要持续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强化应急处突拉动演练,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

同时,会上就“十四运”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警上下要牢固树立安保工作“一盘棋”思想,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责任到人、任务到岗,坚持“细致、精致、极致”工作作风,坚决守好陕西东大门,确保“十四运”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