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开学季】潼关县公安局开展秋季开学前大检查(图)

时间:2021-09-03 08:37 来源:潼关警讯V

为切实做好开学前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开学氛围。近日,潼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及各辖区派出所,联合交管、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秋季开学前校园安全检查工作,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

一是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由各派出所联合相关部门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了学校是否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是否建立健全防控各项规章制度,是否配足配强专职保安员,是否配齐安全叉等必要的安全防护装备等器械。同时,针对校园内视频监控系统、校园健康监测、返校师生测温设置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特别是对学校食堂、教室、宿舍、医务室等重点部位是否进行全面的清洁、消毒工作。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并督促其整改,及时消除治安隐患,切实增强自防能力;对问题隐患突出、工作不重视、多次整改不到位的校园,采取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做到整改措施、责任、时限、督办“四到位”。

二是深化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自8月中旬以来,治安大队、各辖区派出所民警先后多次对辖区校园周边环境进行逐条逐项检查,重点对网吧、游戏厅、出租房、各类商铺摊点进行检查,有力整治校园周边的治安环境。

三是强化安全检查,筑牢安全屏障。认真落实“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加强对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检查,尤其是对消防设施、疫情防控措施、一键报警和视频监控联网做了深入检查,现场指出存在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有力地保障校园及周边安全。

四是积极建立“护学岗”工作机制。针对高三学生已全部开学,积极建立“交通疏导+重点巡查”的工作机制。一方面由派出所、巡特警及交警到各学校上岗执勤,加大对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力度,提高校园及周边见警率、管事率,特别是在学生返校的主要路口指挥交通,引导学生安全通过。另一方面由机关夜间巡逻民警,延伸巡逻范围,配合学校保安在各学校的周边背街小巷、容易发生学生打架斗殴、敲诈勒索的重点地段开展治安巡逻,有效净化了重点地段学生打架滋事现象,提升广大师生及家长的安全感。

五是加大法治宣传,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一方面积极联系校方,开展“开学第一课,公安讲安全”活动,争取把公安民警法治安全宣讲放在开学第一课的重要位置进行安排部署,切实落实法治副校长和法治辅导员制度,强化校园安全宣传和管理;另一方面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优势,网上网下双管齐下,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体及时向家长、老师宣传治安防范、交通、消防和信息网络等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健全警校联动机制,增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引导督促学校安保人员提高安全责任意识,熟练掌握安防设施使用方法,切实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技防人防物防水平,确保“报警便捷、接警通畅、出警及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