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潼关县扫黑办组织召开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例会(图)

时间:2021-08-26 18:13 来源:潼关政法

8月25日,潼关县扫黑办组织召开扫黑除恶斗争8月份工作例会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县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及各镇(办)分管领导参会。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扫黑办常务副主任张新前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了部分成员单位2021年以来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开展情况,县法院涉恶案件财产处置情况,并对九月份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常态化的第一年,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必要性,紧紧抓住四大行业领域整治这个“牛鼻子”,要以打击为先,以防控为基,以监管为重,以立制为本,以明责为要,坚决打赢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攻坚战。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各单位要以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巩固专项斗争成果为重点,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一是要突出重点领域整治。行业整治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紧盯信息网络、交通运输、工程建设、自然资源四个重点领域乱象治理,相关单位及其他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职尽责,相互配合,针对各自职能,分管行业领域抓紧抓实行业乱象治理,建立长效机制,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二是要紧盯工作重点。各成员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特点,按照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有关文件要求,细化制定本单位2021年扫黑除恶工作要点,夯实工作责任,抓好贯彻落实。三是要畅通线索举报渠道。做好线索的收集和办理工作。各单位要将工作中发现涉黑涉恶线索或接收到的群众举报第一时间上报县扫黑办。各单位要加大对县扫黑办移交线索的核查力度,及时反馈核查情况,确保每一条线索都查深查透查实。四是要加强行业监管。县纪委监委、公检法单位要充分发挥好“三书一函”的监督作用,针对行业乱象及时制发“三书一函”,督促行业主管单位做好整改落实,各行业主管单位要针对“三书一函”反映的问题,认真进行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夯实整改责任,扎实进行整改。五是要充分发挥好督导专员的作用。县扫黑除恶斗争各督导专员要切实发挥作用,在常态化抓好本单位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对督导单位工作的指导检查,各督导专员每季度工作情况要定期向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进行专题汇报,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落细落实,为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