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2022年1月11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2-01-11 17:55 作者: 记者 陈冰娟 来源: 渭南政法网

合阳县域律所为防疫一线送去抗疫物资。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渭南政法干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日常工作不放松,通过线上办案的形式,解决群众纠纷、开展司法救助,深入基层开展反诈、防火、防盗宣传,对易燃企业开展安全检查……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合阳法院线上调解解民忧 临渭检察司法救助不打烊

【合阳法院甘井法庭: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得知被告长期在西安工作,在征得当事人双方同意后,承办法官决定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对该案进行在线调解。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当事人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并通过调解平台在调解协议上电子签名确认,纠纷得到圆满化解。

【临渭检察:疫情期间,司法救助“不打烊”】近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发现一起交通肇事案件因被害人死亡,导致其家庭生活困难。干警通过12309检察服务热线,远程视频等方式,与交警部门及被害人家庭所在派出所、居委会联系,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因被害人的死亡,导致生活困难,其情况符合司法救助条件,主动为其家庭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

【爱心抗疫 合阳律所在行动】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合阳县域律所用自己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近日,陕西炳辉律师事务所为抗疫人员赠送了爱心口罩及84消毒液;陕西洽明律师事务所为王村镇“伯特利养老院”的老人们送去面粉、食用油、各类蔬菜、猪肉等爱心物资;陕西方钜律师事务所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慰问物资;陕西奥达律师事务所为抗疫工作人员捐赠10000元慰问金。

韩城公安开展反诈宣传工作 华州公安对易燃单位进行安全检查

【韩城刑侦“疫”直反诈在路上】1月10日,韩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为主的反诈宣传工作。刑侦大队以线上网络宣传平台为主,线下“点对点”、“小精专”宣传为辅的宣传形式,不断扩大反诈宣传影响力,切实增强全市群众反诈意识。

【华州公安对易燃单位进行安全检查】近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莲花寺派出所深入辖区对易燃单位鑫源编织厂进行了安全大检查。重点对生产车间、成品储存库、消防设施器材配备、视频监控是否全覆盖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进一步强化了易燃单位负责人的安全意识,为确保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持续稳定奠定了基础。

【富平东华派出所战疫情 防火、防盗、防电诈不放松】1月9日,根据县委组织安排党员干部下社区入户排查的工作,渭南富平东华派出所干部民警联合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对辖区鑫汇花园小区进行逐户摸排走访,同时宣传防火、防盗、防电诈知识宣传。排除8处私拉电线电动车充电,4处家中堆积纸板等杂物过多的不安全隐患。

白水警方破获特大系列盗窃案 澄城公安破获盗窃案件获赠锦旗

【华州交警为民排忧暖人心】2022年1月9日,一名驾驶员驾车从渭南前往华州区上班,途经华州区江村疫情点时,因车辆轮胎爆胎故障停靠路边,杏林中队民警查看了车辆状况,拿着千斤顶卸下轮胎,成功帮车主换上了备用轮胎。

【白水警方破获特大系列盗窃案】近日,白水县公安局接辖区光伏发电厂报警称,该项目存放在冯雷镇光伏发电厂工地上的200台光伏发电板被盗,价值20余万元。为尽快破案,民警对案发现场周边进行了反复走访和调查取证,经过大量的摸排走访、蹲守布控,最终锁定5名犯罪嫌疑人。2022年1月5日,5名犯罪嫌疑人到案。目前,此案已实现全链条打击,被盗的580台光伏发电板及10余捆光伏线已全部追回,涉案价值70余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澄城公安迅速破获盗窃案件获赠锦旗】近日,渭南澄城庄头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己家中的600多斤花椒被盗,价值两万余元。接警后,庄头所民警迅速赶赴发案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过细致的调查研判及大量走访工作,最终确定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将其抓获。1月10日,受害者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民警的辛苦付出。

韩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开展反诈宣传工作。

华州莲花寺派出所深入辖区对易燃单位进行安全大检查。

富平东华派出所对辖区鑫汇花园小区进行逐户摸排走访,同时宣传防火、防盗、防电诈知识。

群众车辆爆胎无法正常行驶,华州民警帮车主换上备用轮胎。

白水警方破获特大系列盗窃案。

澄城庄头派出所迅速破获盗窃案件获赠锦旗。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