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时间:2022-03-21 15:20 来源:潼关县人民法院

3月19日上午,潼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潼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锋华同志向大会作法院工作报告。经与会代表审议表决获全票通过。

潼关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报告从狠抓审判执行主业、全力维护公平正义,围绕全县发展大局、积极服务中心工作,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推进配套改革落地见效,坚持从严治院、打造过硬法院队伍,主动接受各项监督、全力推进整体工作等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法院工作。五年来,潼关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专项工作为契机,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以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支撑,积极应对诉讼案件激增态势和新冠疫情影响,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新突破。受理各类案件4375件,审执结4223件,结案率96.5%,收结案均创历史新高,实现审判执行工作良性循环。五年来,先后荣获全省法院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法院调研工作先进集体、全市优秀法院、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全市脱贫攻坚帮扶先进单位、全市信访工作先进单位、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平安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15个集体、26人次受到省市县表彰。

潼关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潼关县人民法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诚履职,为建设“五个潼关”提供坚强有力司法服务和法治环境保障。一是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在政治站位上迈出新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主动向县委、县委政法委汇报重大事项、重要案件,把法院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二是以狠抓审执工作为重点,在保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常态化推动扫黑除恶,推进平安潼关建设。提升民商事案件审判质效,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行政审判工作,支持、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司法+生态修复”审判执行模式。三是以司法为民为宗旨,在司法改革上有新突破。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化“分调裁审”改革以及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等重大改革。认真贯彻实施《民法典》《新民事诉讼法》,高效化解矛盾纠纷。深化智慧法院建设,满足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四是以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为契机,在队伍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强化干警学习教育培训,加强审务督察,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队伍。五是以主动接受监督为己任,在司法公开上有新作为。主动向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健全完善代表委员日常联络机制,认真办理人大交办事项、代表意见建议,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自觉、主动接受监督。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