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专题召开第一季度工作点评会全面启动“扛旗夺杯追赶超越”活动(图)

时间:2022-04-22 09:06 来源:平安金城

为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一季度工作,从严从细从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弥短补弱、追赶超越,4月18日上午,潼关县公安局专题召开第一季度工作点评会,就全面启动“扛旗夺杯追赶超越”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白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公安局班子成员及各科所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潼关县公安局专题召开第一季度工作点评会全面启动“扛旗夺杯追赶超越”活动(图)

会上,局党委各班子成员逐一盘点了各自分管部门一季度工作进展及考核情况、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就进一步纵深推进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会议学习了潼关县公安局《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分工方案》、《持续深入推进“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工作方案》以及《开展2022年“下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严督导”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任务目标、责任部门、时间节点和工作措施。

潼关县公安局专题召开第一季度工作点评会全面启动“扛旗夺杯追赶超越”活动(图)

会议强调,“扛旗夺杯追赶超越”工作既是贯彻省公安厅市公安局要求、统筹做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的具体任务,也是结合全县实际、助推潼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各警种、各部门要立即对标方案、主动认领、迅速谋划、抓紧落实。

一是提高站位,紧盯目标任务抓部署。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打击违法犯罪、社会面巡逻防控、维护公共安全等方面的巨大压力,全局上下务必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第一时间对标对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党委“一条主线、三位一体、十个方面、五个阶段”总体布局,突出党的二十大安保这一主线,紧盯“全年十个方面重点工作”这一目标,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全程都要冲刺”意识,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各项内容有声有色、有力有效。

二是瞄准靶心,紧盯核心工作抓攻坚。围绕全年10个方面60项重点目标任务和“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下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严督导”工作要求,各局领导要对分管部门承担的项目亲自包抓、亲自部署、亲自督办,真正卯足干劲,扑下身子。各警种、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严格落实“五清四定”要求,切实找准本部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力做到“周调度、月小结、季点评”,以“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的坚定毅力和“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先进”的争先氛围,全面推动潼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扭住根本,紧盯队伍建设抓提升。各警种、部门要牢牢把握“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标准,时刻聚焦“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学习实践活动,始终把规范队伍管理作为推动全年重点工作顺利开展的有力抓手,全力以赴激发队伍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的热情,营造“以考核论英雄、凭工作用干部”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年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同时,坚持实战引领和问题导向,持续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从武装查缉、警情处置、执法执勤以及武器警械使用、信息化应用等方面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使全体民辅警熟练掌握必懂必会、应知应会的专业知识和岗位技能,确保各警种、各部门以全新的队伍面貌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推进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