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高位推动强部署 上下联动齐发力 潼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召开

时间:2022-07-09 17:24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7月8日下午,潼关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于娟侠主持,县委副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石艺军,常务副县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委员、执法协调小组组长李少博,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王耀龙等县级各领导及依法治县委员会各委员十余人出席会议,县级各有关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三十余人参加会议。

高位推动强部署 上下联动齐发力 潼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召开

(会场全景)

会上,石艺军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义及省委依法治省办第十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潼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潼关县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工作方案》、《潼关县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普法规划(2021-2025年)》、《中共潼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组成人员调整名单》及《中共潼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及委员会各协调小组人员调整名单》六个文件,李少博、王耀龙分别对文件的制定和内容作出说明。

高位推动强部署 上下联动齐发力 潼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石艺军领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对依法治县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作制定说明)

大会还开展了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县委书记点评活动。秦东镇、代字营镇、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潼关分局四个单位向大会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以来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于娟侠对述法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表示肯定,同时充分肯定了全县2022上半年度法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高位推动强部署 上下联动齐发力 潼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召开

(常务副县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委员、执法协调小组组长李少博对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及2022年工作要点作制定说明)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潼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法治建设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高位推动强部署 上下联动齐发力 潼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召开

(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王耀龙对八五普法规划作制定说明)

会议强调,在法治建设的过程中,领导干部必备的本领和作风就是依法,依法治县、依法行政、尊法守法是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和保障。全县各镇办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在思想上再重视,行政执法再严格,宣传教育再加强,各司其责,密切协作,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以严明的法治捍卫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就做好法治建设领域问题整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一要提高站位,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县的集中统一领导,把法治建设贯穿到疫情防控、维护稳定、产业发展、保障民生、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把握重点,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要强化法治宣传教育,聚焦提高全民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目标,全力营造全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构建权责统一的司法权运行机制,依法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大依法打击力度,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强化社会治安专项整治,深化行业治乱行动,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要紧盯生态环保、土地征收、房屋拆迁等重点领域,积极在法治的框架下依法行政、开展工作,确保办成事、不出事。 三要凝聚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统揽全局、牵头抓总作用,一体化推进法治潼关、法治社会、法治政府建设;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开展集中述法活动,对问题多发、易发的行业领域进行专题点评、现场点评;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当好法治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各协调小组及成员单位要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有关问题,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各责任单位要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县目标任务和年度工作要点,切实履职尽责,抓好工作推进落实。全县上下拧成一股绳,同频共振,同心发力,为谱写潼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奠定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高位推动强部署 上下联动齐发力 潼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召开

(党政主要负责人向大会述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