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战“疫”一线的“先锋军”——潼关县流调溯源工作专班(图)

时间:2022-08-25 08:49 来源:潼关警讯V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有这样一支“幕后”先锋军,他们24小时昼夜不停运转,与时间赛跑;他们上追源头下溯密接,与数据为伴;他们直面A、B、C,与病毒作战;他们化身抗疫前沿阵地上的“侦探”,从蛛丝马迹中去伪存真,为疫情防控提供宝贵“情报”,成为疫情防控的“中枢神经”,他们就是潼关县公安局、潼关县疾控中心等部门组成的流调溯源工作专班。

启动战时机制后,流调溯源专班激活投入流调队伍8支,每支队伍由“2公安+2疾控+1工信”的建制组成,为了给疫情防控争取更多的时间,流调专班队员实行7*24工作制度,按照“一刻不停、一秒不误、一人不漏、日日清零”的原则,实现对A、B、C 类人员的精准落地。

他们拨打流调电话,通过大数据研判核实活动轨迹,为保证每个时间点、每个接触史都不遗漏,流调队员还要前往风险点位进行现场流调,以便获取更精准的信息,面对高风险人员,他们要事无巨细的反复询问每一个细节,一点点寻找关键线索,经过筛查、甄别,寻找与传染源、传播途径有关信息要素,为精准防控提供依据,这背后,不仅是巨大的工作量,还饱含了流调队员的细致耐心。


他们不退缩、不抱怨,因为他们知道“流调工作快一秒,风险扩散减一分;流调工作准一分,防控效果好十分”。

他们来来往往忙碌的身影和此起彼伏的电话声、噼噼啪啪的键盘声交织在一起,才得以汇集起有力的数据支撑。

他们用一串串数字,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抗疫力量,对每一块阵地都严防死守。

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用默默无闻的付出彰显着责任与担当,尽最大的努力斩病毒传播链,为潼关的安宁保驾护航。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