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公安: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提质增效(图)

时间:2022-08-26 10:29 来源:潼关警讯V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潼关县公安局四知派出所严格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加强辖区社会面巡逻管控,重点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坚持党建引领,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一是党建引领打造过硬队伍。四知派出所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队伍政治素质作为第一工作要务,坚持开展党员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书记讲党课、先进典型座谈会等方式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全体民辅警的政治立场。严格落实全警实战大练兵训练制度,按要求组织民辅警开展各类练兵,不断加强民辅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确保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强力推进,切实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二是多措并举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四知派出所结合“一村(社区)一档一警”工作,坚持“实”的工作导向,力求稳扎稳打,逐人逐户落地走访,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苗头、萌芽状态和初始状态。截至目前,通过走访为群众办实事13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0余条。


三是严打整治取得成效。自夏季治安打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四知派出所组织党员民警辅警在重点部位、重要区域进行夜间巡逻,先后开展夏季夜间巡逻30余次、治安巡查集中行动2次;采取雷霆手段,发起凌厉攻势,坚持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好控发案,“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共破获刑事案件4起,采取强制措施7人;持续严打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涉毒涉赌违法犯罪,查结治安案件9起,行政处罚11人,有力维护了辖区安全稳定,有效提高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幸福感。




四是强化宣传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四知派出所结合当前工作重点,组织党员民警辅警开展“进、知、解”活动,深入村组认真开展反诈、禁毒、法制、防疫等知识宣传。截止目前,反诈预警30余次,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8000余人,发放反诈和禁毒宣传6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次。


下一步,四知派出所将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强化辖区社会面治安管控,加大重点行业场所和治安重点区域集中清查整治力度,守护好一方平安、保护好一方群众、服务好一方发展,确保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期间辖区内社会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