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潼关公安:护航开学季 撑起校园“平安伞”(图)

时间:2022-09-08 08:54 来源:潼关警讯V

秋季学期已开学,潼关公安把护校安园作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重要内容,多措并举全力护航开学季,为有效维护潼关县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严防校园及周边发生涉校涉生案(事)件。

8月30日,潼关县公安局成立全县护学专班,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白涛为组长,抽调民辅警150余人参与城区校园护学岗工作,全力保障潼关县辖区内校园安全。根据安排,各护学岗小组组织人员对全县38所中小学开展安全及校园周边场所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各类治安隐患,并于9月5日开学启动护学岗工作。

9月6日,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磊带领治安大队大队长邵军、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林昊、督察大队副大队长李博文及督查大队民警对我局护学岗上岗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全县19个护学岗工作小组全部到岗到位。

在检查的同时任磊向各护学岗小组传达了副县长、公安局长白涛对护学岗工作的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各小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思想上重视护学岗工作,要把护学岗作为政治任务来认真落实;二是要明确责任,各护学岗负责民警及带队科所队长要安排好警力,确保护学岗不缺岗不漏岗;三是要提高工作能力,各护学岗带队中层要组织各组人员做好相应的应急训练及快速处置等,切实做到有警可依,有警能依;四是要注意警容警貌,上岗执勤必须做到穿警服、开警车、戴装备、注言行,时刻展现潼关公安新形象。

各护学岗民辅警均表示,坚决服从局党委的安排,坚守岗位、严守纪律,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完成党委交办的护学岗任务,确保潼关校园及周边的绝对安全。

潼关县公安局以超前谋划、多措并举、科学布警,切实筑牢源头防线、堵塞风险漏洞、提升安防质效,全方位织密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