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县召开平安乡村法治乡村建设推进会(图)

时间:2022-11-02 10:46 来源:潼关政法

11月1日上午,潼关县召开平安乡村法治乡村建设推进会。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新前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政法各部门、民政局、卫健局等单位分管领导,移动公司、华山铁路派出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平安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张丹、县司法局副局长马丽丽分别安排部署了全县平安乡村、法治乡村建设近期重点工作,移动公司业务人员详细解读了“平安乡村”视频监控建设的相关优惠政策,华山派出所民警安排了铁路护路联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平安乡村、法治乡村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各镇(街道)、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提升乡村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总目标,以镇村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体化运行为抓手,以创建平安镇村为牵引,狠抓重点任务落实,强化基层基础,深入推进平安乡村、法治乡村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平安建设满意度。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认识,坚决扛起维护平安稳定的政治责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平安乡村、法治乡村走深走实。平安建设满意度安全感测评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和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全力以赴落实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用全县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指数,确保潼关县“九率一度”再创新高,确保乡村平安稳定,百姓安居乐业。二要突出重点工作,夯实平安乡村、法治乡村基层基础。要进一步规范镇村综治中心建设,发挥镇村综治中心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统筹协调、指挥调度的核心作用。要加大农村平安建设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平安创建工作之中,做平安潼关建设的代言人。要加强基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常态化开展“警灯闪亮”行动和“红袖章”平安志愿者巡逻活动,加快推进平安乡村视频监控建设,扎实开展涉路矛盾纠纷、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织密扎牢乡村社会治安防控网络。要加强重点人员服务管理,坚决防止因失管漏管而发生肇事肇祸案(事)件,坚决防止冲击道德底线的案(事)件发生。三要强化督导检查,持续跟踪问效推进任务落实。县委平安办和县委依法治县办要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各镇(街道)、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督查检查,下发督查通报,倒逼平安乡村、法治乡村建设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