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八有”工作法转作风促落实

时间:2022-11-04 09:02 来源:潼关警讯V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潼关县公安局紧紧围绕“登高望远、扛旗夺杯”工作目标,统筹整合资源,创新“八有”工作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锚定方向,确保工作有目标。制定并印发《全县公安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方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12个文件,明确指导思想、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有方向、有步骤、有目标、有效果。

理清思路,确保安排有内容。制定周工作任务清单,细化工作内容、工作要求等,由分管领导严格审核把关后,于周例会统一安排部署,为各科所队开展工作提供依循,确保工作落地时不走样、不走形,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强化学习,确保思想有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以“学而不及犹恐失之”的紧迫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将政治忠诚融入骨髓,做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实拥护者。

真督实查,确保检查有反馈。督查专班坚持“五督五查”,即督责任查履职、督进度查推进、督难点查整改、督成效查落实、督作风查担当,既查人中事、又查事中人,持续跟踪督办,采取“回头看”等方式再复核、再推进,确保检查有反馈,工作能闭环。

清单管理,确保问题有着落。对照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机关效能、基层减负、营商环境、民生领域等“四个专项治理”26项具体内容和要求,采取自己找、领导点、群众评相结合的方式,建立集体和个人两张《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查摆整改台账》,并对台账实行一周一更新,一周一反馈,解决一件销号一件,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聚焦靶心,确保服务有温度。要求全体民辅警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强忠诚干净担当作风,始终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作风建设的评判标准,扎实开展共驻共建、志愿服务、常态化遍访等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

奖惩明确,确保结果有考核。进一步优化完善考核办法,制定并印发《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工作措施》,将作风建设考核结果与民警选任考察、职级晋升、评优评先挂钩,让能者上、庸者下、优者奖、劣者惩落到实处。

及时归纳,确保经验有总结。阶段性工作完成后,要求各科所队撰写工作小结,统一上报县局作风办进行汇编,总结提炼形成工作总结,并不断改进下一步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模式,梳理有效做法,形成工作亮点,为以后类似工作提供参考,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