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述法找差距 点评促提升——潼关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会议暨县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

时间:2023-01-15 10:58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1月12日晚,潼关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会议暨县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于娟侠主持会议,县级领导贾向东、张新峰、蒋永丽、白涛、张锋华、王亚锋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场全景)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向东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白涛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专题会议、全市党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精神。城关街道、太要镇、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潼关分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向大会述法并现场测评,于娟侠作了点评讲话。

(县委书记于娟侠主持会议并对述法单位进行点评)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向东领学相关文件)

(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白涛传达学习省市会议精神)

(城关街道、太要镇、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潼关分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向大会述法)

会议还听取了潼关县2022年法治建设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于娟侠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狠抓领导干部学法,全县法治建设工作有序推进,政府依法行政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公民法治意识、法治观念进一步增强,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安全和谐稳定。

于娟侠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内容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法治建设正确的前进方向;要树牢法治思维,广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始终坚持有权必有责、用权必监督、违法必追究的原则,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和法治素养,合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提优提质、提标提效;要强化法治保障,重点围绕加快司法体制改革、提升执法效能、服务保障重点工作、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提升法治素养等多方面发力,持续提高依法治县水平;要夯实法治责任,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把关定向作用,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协调小组、责任单位要抓实各自领域重点任务,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在全县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同频共振的法治工作格局,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法治建设督查考核工作,以严督实考倒逼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为谱写潼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