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县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图)

时间:2023-01-18 19:21 来源:潼关政法

1月18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耀龙主持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1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及县委十八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政法委员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讨论了《中共潼关县委政法委2023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白涛,县法院院长张锋华、县检察院检察长王亚锋、县公安局政委游小兵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耀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耀龙对县级政法各部门2022年的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各部门在2022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耀龙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政法系统要在系统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谋划今年重点工作,立足“四大职责”,聚焦“七项重点工作”,结合各自实际,紧抓重点、攻克难点、培育亮点,奋力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现代化。

王耀龙要求,一是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走在前列。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打牢思想根基,旗帜鲜明讲政治、矢志不渝践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改革创新,发扬斗争精神,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在淬炼忠诚履职之魂上见行动、见成效,始终走在前列。二是进一步把准工作主线,在助力潼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上走在前列。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密结合潼关政法工作实际,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进一步把准工作主线,清醒认识到我们面临的新的机遇、任务、要求、困难,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扣全县中心大局,确立“高”的目标、明确“进”的任务、夯实“稳”的基础、采取“实”的举措、强化“硬”的保障,谋划好2023年政法工作,在为潼关高质量发展创造更为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工作中走在前列。三是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在统一思想统筹协调步调一致上走在前列。县委政法委要充分发挥统一思想、统筹协调职能,政法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更加自觉地把政法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和推进,聚焦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扫黑除恶常态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政法领域改革等重点任务,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在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上走在前列。四是进一步狠抓队伍建设,在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政法铁军上走在前列。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制度规定,持续推进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轮岗交流等工作,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在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上走在前列。

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白涛述职

县法院院长张锋华述职

县检察院检察长王亚锋述职

县司法局局长张晓伟述职

会议现场讨论《中共潼关县委政法委2023年工作要点(讨论稿)》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程皓,副书记张新前、钟新华,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张晓伟、郑娟娟、赵云龙参加会议。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