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公安:岳渎派出所召开辖区重点场所集体座谈会

时间:2023-12-15 08:38 来源:潼关县公安局

针对近期有“跑分”人员在辖区首饰街以购买黄金首饰、金条等形式,将诈骗资金“漂白”的情况。12月9日,潼关县公安局岳渎派出所召集首饰街商户以座谈会的形式有针对性的进行宣传,旨在通过宣传增强商户防范水平,铲除洗钱风险,还首饰街一方净土。

会上,副所长罗海宏就“跑分”的危害、主要形式及其特点等展开讲解,重点提升商户区分疑似“跑分洗钱”团伙,避免首饰街成为“跑分”成员对涉案资金“漂白”的场所,进而对商户的正常经营造成影响。随后,商户与民警就此展开交流,从经营角度提出各种建议。

最后,教导员张江永就首饰街日常安全防范、避免购物纠纷等方面向商户提出建议。

民警科普小课堂:

“跑分”是犯罪分子的“黑话”,就是“洗钱”的意思。犯罪分子通过“跑分”,让赃款在多个银行账户之间不断转移,利用个人账户代收账、转账,以此赚取佣金,用于电信网络诈骗、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收款。

警方提醒:

 1. 帮助诈骗、赌博等违法犯罪团伙进行洗钱活动,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参与者需要承担刑事法律责任。

2. 帮助洗钱的涉案第三方账户将被公安机关依法冻结,直接影响个人征信,涉嫌犯罪还将受到法律惩处。

3. 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要轻易被网络上不切实际的高额利润所诱惑,更不要随意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账号和U盾等,不要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以免沦为犯罪分子“替罪羊”。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