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公安:安乐派出所连续化解三起矛盾纠纷

时间:2023-12-15 08:48 来源:潼关公安

今年以来,潼关县公安局安乐派出所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平安建设为契机,做到“矛盾不上交”,坚持以防为主,做到“平安不出事”,深化警务机制改革,做到“服务不缺位”,紧紧围绕“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平安守护、零距离服务群众”,做到“隐患不扩散、风险不上交、矛盾不激化、问题不积累、公信不缺失”,不断做实“民生警务”。

近日,安乐派出所连续化解三起矛盾纠纷。

案件一

12月初,安乐辖区中军帐村村民姚某与梁某两人因土地问题发生纠纷,导致梁某受伤,后梁某的女儿在村民微信群里对姚某进行辱骂,事态有进一步扩大的势头。得知此事,安乐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联系村干部,在派出所调解室对两名当事人进行劝导和纠纷调解,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说服教育,终于促成双方达成和解。

案件二

12月5日,安乐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中军帐村村民范某与其婆婆在家里吵架。接警后,民警立即与村干部一同前往范某家中进行调解。经了解,二人因家庭琐事多次吵架,民警教育婆媳双方多反思自己的不足,少一些埋怨互怼,换位思考,互相理解。终于在民警与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通过讲事实、讲法律、讲道理,双方终于认识到各自的问题,冰释前嫌,重归于好。

案件三

12月9日下午,安乐派出所接到河北一货车司机吴某报警,称其在中军帐村送货时发生纠纷。接警后经了解,中军帐村村民唐某在安徽合肥购买一台二手挖掘机,商家通过吴某的货车将挖掘机运到中军帐村时,唐某认为不是自己看中的挖掘机,拒不接货。针对这一情况,民警一方面联系村干部,将双方当事人叫到村委会进行协商,另一方面和唐某联系合肥商家。经过民警一天的沟通协调,商家同意退货,将购货款退给唐某。

12月10日下午,在派出所民警和村委会干部的配合下,吴某顺利驾车离开潼关。至此,一起因购买挖掘机纠纷得到有效处理。

民有所需,警有所为。接下来,潼关县公安局安乐派出所将继续坚持履行好主责主业,继续坚持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将矛盾纠纷和治安隐患苗头预防、化解在最基层,不断加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守护一方平安。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