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舆情回应 >正文

家庭安全防盗的基本知识

时间:2015-03-17 11:02 来源:潼关公安局 点击量: 次

1、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一时用不着的钱款应存入银行,存折、信用卡不要与身份证、工作证、户口簿放在一起。
2、股票、债券、金银手饰切忌放在抽屉、柜橱等引人注意的地方。
3、电视机、录相机、照像机等高档商品应将明显标志及出厂号码等详细登记备查。
4、钥匙要随身携带,不要乱扔乱放,丢失钥匙要及时更换门锁。钥匙不应摆在明显处,防止外人乘机印模仿制。
5、学龄前儿童不能带钥匙,更不能将钥匙挂在脖子上。
6、离家前及晚上睡觉前要将门窗关好,上好保险锁。
7、交朋友要慎重,家庭成员特别是青少年不可随便将生人带到家中。
8、雇佣保姆要找较可靠的人,要查验其身份证,并到派出所审报暂住户。
9、对保姆要进行安全教育,主人不在家时不要让陌生人入室。 
10、保姆离开工资交结清,门锁钥匙要收回,最好换新门锁。 
11、家庭可考虑加装隐形防盗网及智能电子警报系统,也可实现局域联网,有警情时及时报警,通知相关人员或公安机关。
12、有天井的楼房,卫生间和厨房窗户往往成为犯罪分子登堂入室的通道,应安装防盗网,加以防范; 
13 、较长时间外出时应与邻居打好招呼,请邻里多关照; 
14 、举家旅行应安装智能自动报警装置,以实现在外地能及时掌握家中的突发事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