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等红灯时有人敲车窗要警惕

时间:2015-11-27 08:26 来源:潼关县公安局 点击量: 次

      遇红灯等待时,如果有人敲车门,“好心”地提醒您有物品掉在地上了,或者说您车子被刮蹭到了,这时该怎么办?其实这些人很有可能就是传说中的“拉车党”,大家可千万要小心哦。 

      警方提示大家“拉车党”的4种作案手段: 

      一、制造事端:故意制造刮擦类车祸,骗车主下车,让车门处于无锁状态,窃贼乘机拉开车门作案。 

      二、声东击西:敲打车窗,假装好心提示车胎漏气、地上有钱包等。待车主下车查看。窃贼快速拉开车门,将车内财物盗走。 

      三、提前拉门:等车停下后,窃贼靠近车后门或后备厢。在车主锁门前,窃贼快速轻拉车门,让一扇门处于开启状态,待车主离开后下手。 

      四、干扰锁门:窃贼躲在远处,在车主锁车时,用干扰器干扰车子遥控钥匙发出的锁车信号,让车门无法正常上锁。 

      为了防止车主受害,车主们一定要养成4个良好的行车、用车习惯。 

      一、遇事要警惕。遇到有人借故敲窗搭讪,不要轻易摇下车窗玻璃,要查看车子是否已上锁,物品存放是否安全,最忌贸然下车。 

      二、下车必锁门。发生刮擦事故,如果是发生在白天、热闹地段,下车后要将车上锁。如果事故发生在偏僻路段,或附近有可疑人员出现,车主可将车上锁,坐在车内打电话报警。 

       三、放物有讲究。切勿在车子后备厢里放置值钱物品。包、袋不可随手放在副驾驶座上,如放在副驾驶座上,要将背包带绕在手刹上,女士的手提包可以用安全带穿过包带扣紧。 

       四、锁车记拉门。锁车时,要看周边有无可疑人员靠近。车主每次遥控锁好车门后,只要再拉一下车门,就能避免钥匙锁车“锁而不实”的情况出现。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