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通知公告 >正文

潼关交警预警提示丨冬季交通安全行车注意事项

时间:2017-12-22 16:16 来源:渭南青年门户网 点击量: 次

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的主要风险隐患

1、刹车时,车辆极易发生侧滑发生交通事故。另外,由于在风雨中行驶,增大了驾驶员的视线盲区,客观上造成了驾驶员对路面情况的观察不够。

2、冬季节温差较大,驾驶员在开车时常出现喝水、吸烟、穿衣脱衫、打手机等行为。这些小动作往往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从而对路面紧急情况采取的措施的反应缓慢迟钝,易引发交通事故。

3、由于天气凉或冷,冬季夜间路上行人一般较少,驾驶员易产生麻痹思想开快车、超速超载,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影响对面来车行驶。

4、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机动车数量不断增多,新驾驶员增多,造成了路面危险因素的增多。

5、雾雪天气增多,能见度下降,影对行车视线造成影响,路面摩擦力降低,容易产生侧滑,增加交通事故发生的几率。

6、冬季车内外温差较大,车内的水蒸气容易凝结在车窗玻璃上极形成雾或霜,如果清理不干净,极易影响行车视线而造成交通事故。

如何确保冬季行车安全

为预防冬季节道路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在此提示您:

一是做好行车前的准备工作

1.冬季人们会导致精神不振,注意力不集中。因此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保证驾车精力集中。

2.要注意收听天气预报及路况信息,做好防雪防雾防雨的相对准备,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调整行车方案和路线。

3.要将每辆车挡风玻璃、车头灯和尾灯擦拭干净,并检查灯光装置是否完好,特别是雾灯,在雾天尤其重要!

4.要注意检查车辆轮胎,行经冰雪地区要随车携带防滑链等安全装备。营运车辆一定要进行安全例检,确保行车安全。柴油车辆要根据气温使用对应标号柴油,避免滞留路面。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